Sunday, December 29, 2019

《如何搞砸2020年》


又是时候写新年愿望了。这玩意儿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曾经写过吧。写的时候都兴致勃勃,执行起来却得过且过。

统计显示大多数人在第一个月过后就把那些愿望忘得一干二净了。那些还记得的人,先不要那么开心,因为在2月尾他们也忘记了。只有一巴仙的人能够完成自己的新年愿望。

既然新年愿望“成功率”那么低,不如今年就来一点不一样的吧。我们大家一起来想想看,要如何把新的一年搞砸,怎么样做才能活得比去年更糟糕。

我可以想到的有以下几点:

1. 变成漂浮不定的人

简单来说,就是变成一个随心所欲的人。听起来很自由、很酷,对吧?想要睡到几点就几点。不想上班就赖在家里。不喜欢那个人就爽约,讨厌做家务就不需要去做。光是想象,就让人内心觉得满满的幸福感。

相信只要持续一段时间,当身边的人都觉得我很不可靠,他们就不会來烦我了。这样我反而乐得清闲自在。空出来的时间,我就可以不停地追剧或玩游戏。一个字,爽!

2. 变成负能量满满的人

他们说,“只有做保险和直销的人才会一直正能量满满”。谁要成为那样正能量爆满的人啊?光想象就觉得累了。

我要做的只是不停地抱怨生活,然后期望那股怨气会连绵不绝的一个传一个的散发出去。让大家都变身成“丧尸”这样活着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只要知道这世上有人比我更惨,我的情况就不是太坏了呀。

当然,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。社会的错、政府的错、父母的错、上司的错、同事的错, 总之就不是我的错。这样换一个角度来想, 是不是觉得肩膀上的重担都没有了?不需要为人生负任何责任,是不是整个人轻松得都快要飞起来了呢?

3. 学习错的东西

有什么比起没有成长来的更糟糕吗?有!那就是学习错误的东西来达到负成长。

什么是错误的东西呢?一些不正确的观念和错的知识就是。其中一个例子,就是地球是平的。上网去找支持这个理论的“证据”, 然后再去看看主张“地球是圆的”的阴谋论。这样我们才会相信地球是平的。说他是圆的人都是一群无知的混蛋。

当然,还有什么金钱是万恶之源,生活如果只剩下钱,那是多么庸俗不堪啊之类的概念。追求金钱这种低下的东西,不符合我们高尚的道德。这些就留给其他人去做吧,我们才不屑呢。

如果不知道要学什么,不妨上网多看一点愤世嫉俗的留言。看看酸民们怎么骂政府、骂领导、骂有钱人、骂父母,骂天气等等。不管骂什么,只要骂得好,我就先按赞,然后再把那些骂人金句抄录下来,以备日后不时之需。不要问我几时是“不时之需”, 不然我连你也骂。

4. 消费

单单靠消费恐怕是没有办法让我们快速达成“搞砸2020年”的目标。我们需要的是更进阶版的消费 - 我称之为“无节制消费”。

看到什么喜欢的就买。没有钱就刷卡。卡刷爆了就借钱。银行不肯借了就借大耳窿。被泼漆没钱还就申请破产。破产之后又是一条好汉。

在这个奉行消费主义至上的社会,有什么比得过,买了一大堆东西或去欧美旅行后在面子书炫耀呢?只是想一想可以得到多少个Like,朋友们多羡慕和嫉妒的眼光,内心就雀跃不已啊。借贷来消费才是王道嘛。

嗯。。。暂时能够想到的就是这么多。你又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呢?不妨在底下留言,让大家一起参考参考。在新的一年里,就让我们一起沉沦、一起变得更坏吧。
.
.
.
.
注:请阅读我以下的留言。谢谢!

1 comment:

  1. 查理.芒格说过,“告诉我,我会死在哪里,我就永远不会去那里”。想想看什么是对我们不好的,然后就设法去避免它。这做法真是他个人非常推崇的逆向思考。

    他认为想要把自己的生活变好,与其去想怎么把它变得更好,不如先去想想什么因素会导致到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好。

    他在一次大学毕业典礼致辞时,就说了这番话:“要让自己过得很糟糕,可以考虑做这四点:1.变成不可靠的人,2.不向外学习,3. 顾影自怜的人,4.不会逆向思考”。能够做到这几点,我们的人生毫无疑问地就会变得糟糕无比。

    最后,希望大家避开以上的误区,祝福大家一年比一年好!新年快乐!:)

    ReplyDelete